首页
> 省属企业 > 盐业集团
省国资委副主任沈建生赴盐业集团调研党的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7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沈建生一行赴盐业集团开展省属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盐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玉祥汇报了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工作重要讲话,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以及集团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工作情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正东参加调研活动。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海青、纪委书记王胜分别汇报了分管工作情况。

沈建生对盐业集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创新实践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推进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盐业集团党委新班子消除原主要负责人贪腐案件负面影响措施得力。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认真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省纪委《监督意见》整改落实,最大限度地挽回原主要负责人贪腐案件造成的巨额损失,坚持举一反三,加强廉政建设,强化企业管理,实现了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应对盐业体制改革的挑战成效明显。面对盐业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挑战,集团党委攻坚克难,沉着应战,挖掘潜力,化解问题,各项工作实现了可喜变化。实现在上交所主板和“新三板”上市公司两家,创成了“五个国家级”——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国家级绿色示范工厂、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党建工作服务和保障企业改革转型发展结合紧密。认真实施“党建强基”工程,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积极运用“四种形态”,从严管理干部队伍,树立清风正气,党建工作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方面保障有力。

就如何做好国企党建工作,沈建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工作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研究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委重大问题决策能力和水平,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要坚持严字当头,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单位,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要创新国企党建工作,加强总结提升,加大宣传力度,多出经验、多出亮点,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要强化党建工作引导力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两个责任”,科学合理、配齐配强党务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国企党建的独特优势。

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有关处室人员陪同调研。盐业集团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纪委、党建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