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试运行——高铁、机场两大交通枢纽实现无缝对接
发布日期:2018-12-13 来源:东部机场集团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1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开始试运行,这标志着高铁、机场两大交通枢纽实现无缝对接,将为进一步提升南京城市首位度注入新活力。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出席投运仪式并讲话,东部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凯法致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有富主持仪式。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惠先宝,省市相关部门、南京南站、东部机场集团、禄口机场各驻场单位、各交通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及航空公司负责人出席仪式。

设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站城市候机楼具有重要意义。南京南站机场换乘服务体系试运行,虽然只是加强两个交通枢纽之间对接的一小步,但对于南京来说,却是迈出了城市功能完善、首位度辐射度提升的一大步。这项服务在中国大陆机场是第一家,为禄口机场建设全国服务最佳机场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希望禄口机场以换乘服务体系运行为新的起点,高点定位、挑战极限,通过机制创新、流程创新、服务创新,持续做出更多的全国率先、全国唯一、全国最佳。

城市候机楼是航空服务的拓展延伸,南京南站是南京市最大的交通枢纽,在这里设立城市候机楼,正如在禄口机场和南京南站两大交通枢纽之间架上无缝对接的桥梁,实现航空和铁路、公路的协作联动与合作共赢,为旅客在飞机和高铁、公路之间的换乘提供更便捷、更完善的保障服务,必将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为南京市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提高城市首位度作出积极贡献。

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位于高铁南京南站一楼南京长途汽车客运南站旁,面积606平方米。旅客在南站候机楼即可享受航班查询、值机订座、机场巴士、行李托运等一站式服务,轻装上阵前往南京禄口机场。目前南站城市候机楼到机场的旅客班车每半小时一班,首班车为7:00,末班车为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