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苏交通控股公司召开“老支书·新思想”开放论坛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0日,交通控股公司党委在南京组织召开“老支书·新思想”开放论坛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汇报会。

省国资委副主任沈建生为“老支书·新思想”开放论坛致辞,高度评价了交通控股公司党委近年来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成效,对下一步推进解放思想再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出发提出期望。沈建生指出并强调,交通控股以知而能为的担当,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效满满。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这一主题,以“六对标六突破”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果,呈现出了经营效益佳、发展质态好、党建保障强、发挥作用大的强劲势头。以与时俱进的精神,更大力度推进交通控股思想大解放。交通控股必须以新思想对标定向,以思想大解放冲破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制约,加快推进“一主两翼”发展战略,为服务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发挥要素支撑作用。以创新实干的激情,谱写交通控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坚持用“老支书”精神推进“强基提质”工程建设,强化企业文化的落地落实,在省属国企中形成更多的“交控经验”,在全国同行中打造更多的“江苏样板”,向省委、省政府和广大职工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会上,正式发布了记载交通控股成立18年来改革发展历程的新书——《时代的答卷》,并举行赠书仪式。同时,会议还举行了江苏交通控股系统“先锋荟”党建云平台启动仪式。“先锋荟”党建云平台是交通控股“五位一体”党建平台矩阵的重要“拼图”,其正式上线,实现了交通控股系统基层党建指导方式、管理方式、组织方式和服务方式的网上新转变,让传统党建的“面对面”和智慧党建的“键对键”结合起来,优势互补、同频共振。

会议举办了“老支书·新思想”开放论坛。与会人员聆听了陈建兵、迮钧贵、吕波、黄彩霞、曹茂杰、何光麟等6位交通控股系统长期从事基层党建工作的老支书,扎根基层、解放思想、艰苦奋斗、无怨无悔的动人故事,真切感受到了老支书身上那种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砥砺担当的坚毅品质。

张樱、王盛、杨连峰、贾长平、罗海兵、王海云等6位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全系统519名党支部书记宣读倡议书,号召交通控股全体党员干部做好“四个表率”,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老支书·新思想”开放论坛结束后,举办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汇报会。5家单位、部门作交流发言,分别从服务职工群众、高速公路养护机制改革、助力综合交通生态圈建设、“茉莉花”营运品牌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会议最后,蔡任杰董事长做总结讲话。他用“六个更加”全面总结了自今年6月全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命题,继续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始终紧扣“一条主线”:始终紧扣解放思想这条主线不放松。二是注重做好“两个把握”:牢牢把握新时代解放思想的本质要求和实践要领。三是精准处理“三种关系”:处理好“破”与“立”的关系、“严”与“宽”的关系、“横”与“纵”的关系。四是切实增强“四种意识”:切实增强发展意识、创新意识、机遇意识和民生意识。五是务必抓牢“五个突出”:突出以上率下引领思想解放、突出责任担当推进思想解放、突出问题导向促动思想解放、突出结合融入助力思想解放、突出常态长效锚定思想解放。六是努力实现“六大突破”:在构建“大交通”上取得新突破,在推动“大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在聚焦“大主业”上取得新突破,在强化“大党建”上取得新突破,在防范“大风险”上取得新突破,在开展“大创新”上取得新突破。

《新华日报》社副总编顾雷鸣,省纪委省监委派驻交通控股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培红,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长高平,《党的生活》杂志社主编齐雪梅到会指导。交通控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党委巡察办副组长、派驻纪律监督组负责人以及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计210人参加了论坛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