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盐城港射阳港区通用码头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18-12-13 来源:射阳县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射阳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对盐城港射阳港区通用码头工程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盐城市港口管理局、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天津中北港湾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及5名特邀专家参加此次验收会。

竣工验收核查组实地查看了现场,查阅了《竣工报告》及相关资料,在会上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和监理等参建各方的工作汇报,检测单位的检测评估报告,盐城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宣读了项目工程竣工质量评定书,同意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盐城港射阳港区通用码头是射阳县首座万吨级泊位,主要建设了2个万吨级通用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3.5万吨级散货船设计)、后方堆场级配套设施等其他附属工程。该工程于2012年9月开工,码头泊位于2013年9月完工并投入试运营,后方堆场及其他附属设施于2015年3月完工。工程的顺利验收,标志着射阳港正式跨入万吨级深水港行列,将会进一步加快地区经济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推动射阳港向多功能、综合性深水港、江苏沿海地区性重要港口方向发展,为建成江苏沿海中部重要的现代化物流中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