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南京市市长蓝绍敏调研紫金投资集团
发布日期:2018-12-12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6日下午,南京市长蓝绍敏专题调研紫金投资集团。他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对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为南京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副市长冉华参加。

近年来,紫金投资集团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发展方向,锐意改革创新、服务发展大局,市场竞争力和经营效益不断提升。调研中,蓝绍敏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经营业绩、业务布局等情况,并来到南京信息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详细询问南京无线宽带政务专网建设和运行工作,希望进一步加强信息化重点项目建设、运营、利用,为城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百姓生活便利提供更优质的技术支持。

在听取紫金投资集团工作汇报后,蓝绍敏对集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予以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全市发展所需和自身发展所长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定位、做大规模、做精主业,加快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发展活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蓝绍敏要求,对标找差、壮大实力,加快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管理科学、业绩优良的一流金融投资控股集团。要进一步“做强”,在聚焦主业中树立标杆,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创业风险投资、金融载体建设、智慧城市、资产管理等五大业务板块,充分发挥金融资本的投融资优势,把资本优势所长、城市发展所需、产业发展所向紧密结合起来,坚守主业、聚焦主业、发展主业,做大总量规模、做强竞争实力。要进一步“做活”,在改革创新中体现水平,始终坚持有利于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的改革导向,更高标准构建现代企业制度,深入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薪酬制度改革、激励机制完善等工作,不断提升国企竞争力、引领力、支撑力。要进一步“做准”,在服务发展中展现作为,围绕全市重大战略、重点工作、重要项目,聚焦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提升、创新名城建设、产业地标打造、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任务,有效发挥好金融的支撑和服务作用;不断增强创新、转化能力,切实提升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科技创新基金、民营企业纾困与发展基金的规模效益,努力打通金融领域“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