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徐郭平赴省沿海集团调研:聚焦主业发展 加快布局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6日上午,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赴省沿海集团调研。

近年来,省沿海集团在推进沿海开发战略中把握发展机遇,深化“十三五”规划布局,聚焦高质量发展,做好资源、资产、资本文章,积极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在国有资产布局方面实行差异化发展,综合实力得到新提升,向做强做优做大特色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

调研中,徐郭平听取了集团围绕省级沿海开发主力军和省级沿海开发重要投融资平台的基本定位,在推进土地整治和补充耕地指标交易、打造“资源—资产—资本”闭环、推动适度规模农业产业化、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拓展沿海先导优势产业、清理盘活存量资产、推动优质资产证券化、狠抓整改落实与制度建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情况的汇报。

徐郭平充分肯定了省沿海集团的改革发展工作。他指出,省沿海集团领导班子务实谋划改革发展举措,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措施有力,发展成绩瞩目,集团在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加强党的建设、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盘活存量资产、规范化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制定有效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徐郭平对集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抓紧推进重点工作,在年底前落实补充耕地指标交易资金转增资本金事项,确保土地指标收益实质化运作。二要聚焦主业发展,培育核心竞争力,构建获取增量资源新渠道,壮大核心企业,加快把沿海开发投资布局转向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三要在转型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做好风险防控,在沿海特色产业和非主业投资上加强充分科学的尽调论证,严格程序。四要围绕海洋新兴产业、农业转型,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保障转型创新发展。五要不断优化公司组织架构设置,同制度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一起,保障集团健康可持续发展。六要高度重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整改成果,规范经营管理,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省沿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东升表示,省沿海集团将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有关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谋划发展、开拓创新,深入推进改革发展,筑牢主业基础,推动转型升级,推动“十三五”目标落地,以实际行动推动集团转型创新发展,为沿海开发国家战略和海洋强省建设做出新贡献。

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省沿海集团领导班子及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