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国资委举办市县国资监管机构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市县国资监管机构依法履职能力,推进全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防控风险、高质量发展,12月4日至5日,江苏省国资委举办市县国资监管机构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培训班。省国资委巡视员彭向峰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国资系统政策法规工作研讨培训班精神,对下一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重点工作以及国企国资改革的几个重点问题进行了解读,并对进一步做好市县国资监管指导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

彭向峰指出,加强对市县国资监管工作的指导监督,既是落实好省领导关于做好全省国资监管工作的要求,也是对省国资委依法履职的要求。下一步,省国资委将认真开展调研,充分听取市县国资监管机构的意见和建议,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密切结合江苏实际,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工作制度、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日常信息沟通交流平台,把“推进国家、省国资监管政策法规落实,提升市、县国资监管能力和水平,协助市、县解决监管中的难题”作为指导监督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努力把国资监管指导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好。

培训班上,江苏交通控股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迅结合江苏交通控股公司实践,从融资、投资、运营管理三个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研究员吴亚平作了《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专题报告,从国家投融资体制改革与投融资政策导向、地方投融资模式创新总体思路、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的思路和要点、融资平台的投资项目谋划、投融资模式设计以及政府支持融资平台发展的政策建议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省国资委综合处(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对省国资委落实省纪委《监督意见》情况作了介绍。

各设区市国资委负责人,各设区市城投、交投公司责任人,部分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