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盐业集团
省盐业集团举行国际化战略德国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8-12-1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地时间11月19日-26日,省盐业集团国际化战略德国高级研修班在柏林等地举行,来自集团相关单位的近20名学员参加学习研修,并取得圆满成功。

在开班仪式上,集团副总经理伏运景致辞,柏林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卡玛施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授课。伏运景强调,各位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守纪律、注重形象;学以致用、提升能力。卡玛施教授介绍了德国的教育体制、企业和职业技术学校“双元制”职业技术教育学。

研修期间,全体学员学习了欧盟及德国经济、德国盐业概况、教育体制及双元化职业技术教育和环境保护及节能减排等内容,并结合集团工作实际与专家教授互动。 考察了德国盐业博物馆,了解德国盐业的悠久历史及生产工艺;考察了大众汽车公司总部,该企业现代化、智能化、高端化的生产流水线,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通过学习德国先进的制造业和盐业研发品种丰富、注重品牌建设以及节能减排等,增进了对德国企业先进经营理念和经验的理解,开阔了全体学员的国际化视野。

此外,伏运景副总经理率队与德国西南盐业股份公司进行热情、友好的合作交流。该公司是拥有500年历史的国营企业,拥有的百年品牌“BadReichenhaller白金盐”为高端食盐品牌,品牌代言人为Sissi(茜茜)公主·奥地利皇后,德国食盐市场份额第一。三年前,该企业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德友好合作,所生产的食盐品种进入中国销售。双方希望加强深入交流合作。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研修为契机,将所学理念和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全力冲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