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连云港绿色智能港口建设与运营科技示范工程通过交通运输部科技司验收
发布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连云港绿色智能港口建设与运营科技示范工程通过了交通运输部科技司组织的专家验收。

在实地考察现场情况后,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连云港绿色智能港口建设成果。认为该工程实现了理论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及人才培养的既定目标,完成了全部示范内容与各项考核指标,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为全国港口开展绿色化、智能化建设积累了经验。连云港绿色智能港口建设与运营科技示范工程取得了丰硕成果。参编国家标准2项,主编、参编行业标准各2项,技术指南2部,出版专著3部,获得发明专利19项、软件著作权37项、实用新型专利34项,发表论文108篇。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培养了一批工程科技创新人才。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袁鹏给出“工程难度大,跨度长,投入大,示范内容多,创新成果多,示范效果好”的总体评价,要求连云港港继续聚焦绿色智能港口发展主题,不断拓展相关成果的推广应用,并提出不断创新、持续创新、开拓创新、攀登新高峰的殷切期望。

据了解,为快速推进连云港港科技示范工程,省交通运输厅和连云港港口共同组成了连云港港绿色智能港口建设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连云港港绿色智能港口建设工作。三年来,围绕“绿色港口促转型,智能港口促发展”的建设运营理念,以建立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体系为支撑,以资金扶持、组织保障、配套制度、评价考核、宣传引导等为保障,全面开展了绿色智能相关领域技术攻关与集成应用,显著提高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在港口中的应用水平,全力打造绿色智能示范港口。经过努力,11个建设项目已经全部完成,累计投资约2.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