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成员机场齐发力 东部机场集团新增加密多条航线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冬航季航班量增长高于全国平均

10月28日起,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开始执行冬航季航班计划,至明年3月30日结束。在计划中,周均架次最高峰达4852架次,同比增长5.5%,高于全国平均0.2个百分点。

高峰小时容量提升 新增7家航空公司8个航点

根据民航局批复,从今年冬航季起,机场高峰小时容量由38架次/小时提升为44架次/小时,航班时刻协调参数不超过43架次。这为航空主业发展打开天花板,使机场获得更多时刻资源用于运力投放及航班增加。

江西航空首次进入禄口机场,开通南京至南昌航线,立荣航空恢复台北货班,上航开通南京至汕头航线。新增通航点8个,分别是锦州、十堰(武当山)、恩施、上饶、临汾、五台山、攀枝花、泸州。

未雨绸缪充分准备 多项措施应对新航季

换季后,始发航班增多,进出港航班密集,宽体客机增多,保障压力加大。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准备,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安全平稳换季。强化始发航班正常性管理,制定换季后始发航班保障措施;结合机场T1改扩建实际情况,制定停机位调配方案;提前收集航空公司航班计划,对过站时间不足、航班正常率较低的航班,提出限制增加的建议;针对冬季经常出现的大雾、冰雪等低能见度特殊天气,持续做好延误航班的疏散协调,提前进行除冰雪预案的宣贯与培训,对车辆、设备、物资维护保养情况进行检查和演练,确保机场安全平稳运行。

徐州观音国际机场 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万人次

10月15日上午,从徐州观音国际机场出发,准备搭乘GT1073航班前往张家界的邓尧先生,成为徐州观音国际机场2018年第200万名旅客,这标志着徐州观音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大关。这既是徐州民航发展的一座重要里程碑,也预示着徐州机场将站在更高的起点,正式开启迈向淮海经济区航空客货运枢纽机场建设的全新征程。

今年以来,观音机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二期扩建工程建成竣工,T2航站楼正式投入运行,可保障年旅客吞吐量460万人次;客货运量连攀新高,截至10月15日,机场起降架次完成15819架次,同比增长35.6%,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同比增长35.5%,货邮行吞吐量7675.5吨,增长率位于国内中型机场前列,成为江苏省发展速度最快,业务最繁忙的支线机场之一。

连云港白塔埠机场 新增多条航线 方便百姓出行

10月28日下午14点30分,长龙航空执飞的连云港至宁波航班正点起飞,标志着连云港=宁波航线顺利开通。新航线开通后,连云港至宁波仅需1个小时。此次航线开通进一步促进了浙江和连云港之间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10月30日上午9点15分,河北航空NS3337(连云港=福州)航班抵达连云港机场,标志着石家庄=连云港=福州航线顺利开通,这将为广大乘客出行提供便利,更加促进两地间的经济、文化交流。

11月2日上午9点,大连航空CA8973(连云港=贵阳)航班抵达连云港机场,标志着大连=连云港=贵阳航线顺利开通。连云港机场持续织优航线网络,优化航班时刻,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便百姓出行,打造港城“窗口”形象。

常州国际机场 10月份运送旅客同比增长38.22%

10月份,常州国际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30.43万人次,同比增长38.22%;完成运输起降2437架次,同比增长33.17%。其中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3.52万人次,同比增长135.62%;执行230架次,同比增长150%。完成货邮吞吐量2825吨,同比增长13.4%。

客运方面,受国庆假期影响,10月份旅客吞吐量继续保持较高增长。从各航线来看,三亚、厦门、昆明、重庆等旅游航线的客座率较高,高峰时超过90%,而广州、深圳、成都、长沙、沈阳、哈尔滨等省会和中心城市航班的客座率全月保持在80%以上。国际(地区)方面,芽庄和岘港航班的客座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货运方面,机场在继续做好旺季生产保障的同时,提前布局换季后航班舱位,做好航空公司协调、航线网络规划工作;提前做好换季统筹安排、人员合理排班工作;继续加大货源组织力度,新增延伸派送服务,满足客户需求;推出深航卡车航班,有效提升舱位运载能力。

淮安民用机场 通航城市将达到31个

淮安机场2018年10月28日起执行冬春季航班时刻,换季后新增普吉(泰国)、北京(南苑)、乌鲁木齐、泉州、兰州等航线。换季后淮安机场通航城市达到31个,运行航空公司达到14家。

国际航线方面,换季后淮安机场国际及地区航线达到5条;国内航线方面,淮安-乌鲁木齐航线填补了淮安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航空空白。值得一提的是,淮安-乌鲁木齐航线为目前整个苏北唯一直飞航线。此外,此次换季还对青岛、贵阳航线进行加密,达到每天一班。

盐城南洋机场 10月底航点增个至34个

根据全国民航统一部署,今年冬春航班换季时间为2018年10月28日。届时,盐城机场将新开、恢复宁波、香港、郑州、温州、太原、烟台、银川7条航线,加密贵阳航线,换季后通航点增至34个,覆盖国内千万级大型枢纽机场,主要航线均达到每天1班以上,周航班量达到412架次,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

宁波-盐城-银川由春秋航空公司执飞,班期每天1班;盐城=香港航线由香港航空公司执飞,班期每周二、四、日各1班。郑州-盐城-温州航线,由祥鹏航空公司执飞,班期每天1班。盐城-太原航线由山东航空公司执飞,班期每天1班。盐城-烟台航线分别由南方航空公司和多彩贵州航空公司执飞,班期分别为每周一、三、五、日1班,二、四、六2班。盐城-贵阳航线分别由长安航空公司和多彩贵州航空公司执飞,班期分别为每周一、三、五、日1班,二、四、六2班。

扬州泰州国际机场 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


10月29日,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举行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新闻发布会暨与深圳航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扬泰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提前两年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目标。

机场自建成通航以来,已累计开通国内外航线45条,初步构建起连接东西、沟通南北、辐射全国主要区域的航线网络。旅客吞吐量从开航之年的24.7万人次,迅速增长到今天的超过200万人次,用两年时间,实现了从100万人次到200万人次的跨越,是全国实现百万人次跨越用时最短的地级市机场之一。1-10月份,预计主营收入增长30%以上,辅业收入增长25%以上,实现利润3500万元,同比增长70%以上。预计今年可完成旅客吞吐量2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万吨,有望分别跻身全国200多个运输机场前55位和前50位。

签约深圳航空 逐步成立基地航空

机场与深圳航空成功签约。深圳航空在本场执飞的9家航空公司中所占运力比例为43%,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居本场第一。深航已将本场作为深航国内网络的重要节点纳入整体战略规划,签约之后,机场将和深航在运力投放、航线培育、基地航空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

3200米跑道试飞圆满完成

10月30日16时58分,一架东航A330缓缓落地,标志着扬州泰州国际机场3200米跑道试飞圆满成功。同时,一期扩建工程当天顺利通过行业验收,为正式投入使用奠定基础。

此次试飞的飞机型号为空中客车A330-200型,重约230吨,机身长约60米,高约18米,翼展宽度约60米,是迄今为止在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起降过的最大机型。

一期扩建工程完成后,扬州泰州国际机场等级将从4C级直接提升为将4E级,未来可起降波音747、空中客车A330、A340等远程宽体客机。同时,机场医疗、消防等级也将由6级提升为8级,并建成跑道“双盲降”系统,实现飞机南北双向精密进近降落,大幅提高机场在恶劣气象条件下的安全运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