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寻找“匠人匠心” 首届省属企业酒店职业技能大赛在南京落幕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0日下午,由省国资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共同主办,金陵饭店集团承办的首届“金陵饭店杯”省属企业酒店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南京金陵饭店亚太商务楼举行。省国资委巡视员王宁生、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各省属企业分管领导、党群和工会部门负责人,以及获奖选手近200人参加闭幕式。

10月14日,中餐烹饪、西餐烹饪和烘焙三个决赛项目,在扬州江苏旅游职业学院进行。

10月25日,中餐宴会主题摆台、西餐宴会主题摆台、中式铺床及夜床服务三个决赛项目,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办。

练本领 比技能

本次比赛设中餐烹饪、西餐烹饪、烘焙等6个竞赛项目。自8月7日启动以来,有关企业按照大赛要求,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活动,掀起了学知识、练技能、强素质的热潮。经过初赛阶段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金陵饭店集团、钟山宾馆集团、省国信集团、省农垦集团、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南水北调江苏水源公司、江苏苏体产业集团等省属企业的163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了决赛阶段的比赛,其中42名选手分别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全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练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被列入我省酒店服务业具有专业权威性的省级一类大赛。大赛旨在加强酒店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为企业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各省属企业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和提质增效工程,大力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争创一流企业目标,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餐摆台一等奖

汪嘉琦

2014年入职金陵饭店集团下属连锁酒店-江山金陵大酒店,任职宴会厅领班职务。在此期间参与过2016年杭州G20峰会的欢迎晚宴服务,之后又代表酒店参加2017年浙江省旅游饭店业服务技能大赛,并获得优胜奖。2018年入职金陵饭店后,参加南京市旅委主办的2018年南京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并获得中餐宴会摆台项目一等奖。

西餐摆台一等奖

石丽忠

现就职于金陵饭店太平洋西餐厅,担任餐厅经理职务,英国WSET二级品酒师。2000年进入金陵饭店,曾参加过华商大会主桌服务、丹麦女王接待任务、2014年青奥运主场服务、2017江苏省发展大会主桌服务。2018年获得南京市技能大赛一等奖。

中式铺床一等奖

黄豪杰

毕业于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媒体专业。2018年7月进入钟山宾馆集团核心企业江苏省会议中心工作,目前在客房部轮岗学习。作为一名媒体专业的应届毕业生,第一次接触酒店行业的他,能够迅速转变角色,认真扎实的进行客房专业知识的系统学习。每一道程序、每一个动作,他都力求精益求精,反复地练习、不断地研磨,让他在最短的时间内从一名酒店行业的门外汉成长为具有专业素养的酒店员工。虽然接触酒店行业时间不长,但是会议中心成熟的人才培养体系、部门系统全面的上岗培训流程,让他更加坚定了在这个行业干下去的决心。

中餐烹饪一等奖

缪寅凯

江苏省会议中心(钟山宾馆)江苏地方菜馆厨师长。自1997年入馆工作,至今已有21个年头,历任中心餐饮部主厨房领班、紫金厨房案板领班、鲍翅皇厨房炉灶领班、鲍翅皇厨房厨师长等职。炉火相伴二十载,缪寅凯潜心钻研厨师技艺,多次荣获省、市、行业协会、集团公司等举办的专业技能大赛奖项,并多次受邀赴外省市交流并举办江苏菜美食节等活动,受到当地政府、酒店领导及广大食客的一致好评。

中餐烹饪一等奖

王维浩

2003年7月进入金陵饭店炉灶组。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勤奋踏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向同事、向行业内的优秀同行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2017年被评为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

西餐烹饪一等奖

吴春

金陵饭店西餐副总厨师长,西餐烹饪一级厨师。1983年进入金陵饭店,曾赴香港帝苑酒店SABATINI意大利餐厅、香港文华东方酒店、北京长城饭店等知名酒店学习深造。吴春同志不仅敬业爱岗,理论知识和实操经验丰富,长期从事员工培训和教学,而且英语流利,与历任外籍总厨沟通良好。曾多次主理重要外事活动的接待宴会,参加过2014年青奥运欢迎晚宴、2017江苏省发展大会欢迎晚宴的菜肴研发。

烘焙一等奖

汤继红

毕业后一直在高星级酒店从事中、西点心制作。她边工作边学习,刻苦钻研提升技能,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获得西点技师职业资格证书,考取了公共营养师(二级)。2016年10月任南京中山大厦任西点大厨,承担起饼房的生产、管理工作。带领西点团队制作的“菠萝包”、“马蹄酥”、“全麦面包”、“海鲜咸派”等二十余种西点,不仅体现了匠心制作水准,更是受到了广大宾客的好评,在为酒店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提升了企业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