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国企党建蓝皮书首发 昆山交通发展集团党建案例成功入选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

11月1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课题组共同主办的《国有企业党建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国有企业党建发展报告》蓝皮书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总编辑杨群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宣部党建杂志社总编辑崔海教和国资委国企管理杂志社总编辑孙明华代表与会嘉宾发言。《国有企业党建发展报告》蓝皮书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建民作《国有企业党建发展报告(2018)》总报告的解读。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兼中国社会科学网总编辑罗文东对国企党建经验进行了点评。

《国有企业党建发展报告(2018)》是国内第一本国有企业党建蓝皮书,展示了2017年度国有企业党建的理论与实践的最新进展。全书由总报告、理论研究篇、实践探索篇、考核评价篇和附录组成。其中,实践探索篇精选了八个国有企业党建案例。

昆山交通发展集团《强化国企责任担当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作为唯一一个县级市党建实践案例有幸入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智勇在会上作党建经验分享。

本次该集团党建案例的成功入选是对集团党建工作的肯定,也是激励和鞭策,集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理念,深化“海棠花红”先锋阵地建设,将为民意识融入到“行动支部”建设中,落实“三项机制”,在党建引领方向、党建涵养情怀、党建提振精神、党建坚守底线,党建防范风险、党建保障落实等六个方面持续进行实践和探索,进一步促进党的建设与企业经营同频共振、花开并蒂,助力昆山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新一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