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南通江山股份与中天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天科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在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为人绿色、高质量发展结成了强强联合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江山股份是国家农药重点骨干企业,中天科技是南通制造业中的领军企业,是光电线缆行业的排头兵。早在2009年,江山股份就与中天科技就签订粗氢供应战略合作协议,为中天科技提供原料保障。目前中天科技有多家子公司在生产中需要使用江山股份的原料,其中已经有4种以上产品开始了深度合作。

根据协议,江山股份与中天科技将在基础材料合作的基础上,瞄准高端材料进行深度合作。比如在硅系材料、高纯电子材料等方面开展有关产业链配套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提升双方在高端材料领域的科研生产水平和创新管理能力,合力推进新兴产业发展,提升盈利能力。江山股份还可以消化、转化中天科技生产过程中的副产品,实现氯资源、硅资源的循环高效利用。

江山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薛健在致辞中表示,江山股份与中天科技的合作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基础。从产业分工的角度看,双方都是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从生产使用的资源看,双方在产业链合作上有着较高的契合度;从发展战略看,双方都有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从产品结构和产业布局看,双方都积极致力于转型升级。

两家企业的联手将开创化工与通信科技跨行业合作的新模式,增强双方在业内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