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华光股份“一带一路”越南海阳项目四台锅炉如期交付
发布日期:2018-11-28 来源:无锡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字体:[ ]

华光股份设计制造的越南海阳2×600MW燃煤电厂工程项目继今年4月20日1#炉、2#炉的汽包发运之后,11月24日,3#炉、4#炉的汽包如期启运出厂。至此,该项目四台锅炉汽包全部按照计划发运完毕,满足现场安装要求。

作为“一带一路”重点工程,越南海阳2×600MW燃煤电厂工程项目是目前中国公司在越南单笔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也是目前中国公司出口的数量最多、规模最大、难度最高的一个循环流化床燃煤发电项目。项目燃用越南特有的无烟煤,其锅炉汽包均长24.2米、直径1844毫米、厚度160毫米,总重190吨。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公司每周召开项目专题会,落实项目设计、采购、制造、检验等环节各项进度;技术中心成立项目攻关组,与美国FW公司开展全面联合设计,采用世界一流的技术保证锅炉性能;容器车间紧抓时间节点,倒排作业计划,争分夺秒保交期,保证了项目3#炉、4#炉的汽包按期投产。期间,公司克服汽包吨位大、质量要求高、制造难度大等困难,汽包自动纵、环焊缝整台探伤RT(射线)、UT(超声波)、MT(磁粉)探伤全部一次合格,实现了时间最短、质量最优、效率最高的新突破。

后续华光股份将积极配合总包方,投入最精干的团队,做好工地服务与运行调试,实现完美闭环,打造“一带一路”标杆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