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大雾来袭 南京禄口机场全力应对保障旅客出行
发布日期:2018-11-27 来源:东部机场集团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5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淮等地以及江南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雾,江苏中北部等地出现浓雾或强浓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先后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黄色应急预警机制,机场保障部门严阵以待,提前做好各项准备,保障旅客安全温暖出行。


大雾天气启动低能监督运行保障


因受大雾天气影响,南京机场从26日凌晨2点开始就不具备飞机起飞和落地条件,早上40多班始发航班因为天气影响导致延误。当天9:58,ZH9188起飞;10:16,NO976降落,航班情况陆续恢复正常。目前,南京禄口机场已经具备低能见度运行条件,虽然大雾影响严重,但在空管和机场的共同努力下,有效确保了航班的整体顺畅运行。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从前一天开始给机场相关障单位发布天气预警信息,第二天早上通过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官方微博、官网网站等渠道告知旅客航班情况。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及时与航空公司沟通联系,早航班旅客尽量选择地铁进入机场。如果遇到航班延误情况,旅客及时关注登机口和值机柜台的旅客告知信息,也可以扫描二维码查看航班延误情况,避免误机。


T2航站楼运行井然有序


机场航站区管理部加大巡查力度,时刻关注候机楼内环境卫生状况,1500辆大行李手推车和718辆小行李手推车分两批已按时到货并投入运行,保证旅客使用需求。与此同时,加快航站楼隔离区内垃圾清运频次,共清运垃圾160车;保证一次性饮水杯、洗手间纸品等保洁耗材不间断供应。停车楼(场)加强车辆疏导,保证停车服务正常有序;密切关注落地航班动态,适时增开收费出口,加快车辆放行速度。


机场地面服务部面对雾天滞留在机场的旅客,组织力量及时发放餐食饮料,截至当天下午2点,共发放延误餐2274份,饮料2274份。国内值机开足32节柜台,加快办票速度,缩短旅客值机等待时间。国内、国际登机口区域增派人手加大巡视力度,积极关注特殊旅客,加大“爱心柜台”等功能性柜台,为轮椅旅客、老人等特殊旅客提供“一站式无障碍服务”。并在候机楼内提供无陪儿童休息区域,添置了儿童座椅、儿童刊物、玩具等,安排专人做好陪护工作。


南京禄口机场提醒广大旅客,由于空气扩散条件较差,接下来几天雾霾天或将持续,外出注意防护。可以通过机场官方网站(http://www.njiairport.com/)和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官方微博了解实时航班动态。目前禄口国内航班停止办理乘机手续时间为45分钟,国际航班为60分钟,选择早航班出行的旅客,可选择地铁交通工具正常时间进入机场,出行时务必注意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