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徐矿集团迅速贯彻落实省属企业重点改革任务推进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1日,徐矿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石炳华召开重点改革任务推进会议,迅速传达落实省属企业重点改革任务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僵尸企业”出清等是近期的重点改革任务,必须按照省属企业重点改革任务推进工作会议要求,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敢于担当、压实责任,对标找差、冲刺攻坚,坚决完成省国资委下达今年必须完成的各项重点改革任务。一是“四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冲刺。对照年度“层级压减”、“僵尸企业”出清、“三类”“四类”企业清理目标计划,一家一家调度、一家一家分析、一家一家落实,确保“后墙目标不倒”;“视同完成类企业”“三类”“四类”企业清理等省国资委要求2020年底前必须完成的遗留问题,列入明年重点工作考核范围,力争明年底全部出清。二是信息化建设再调度、再细化、再推动。坚持总体规划与分布实施并举、整合资源与适度超前并重的原则,科学有序推进集团公司信息化系统建设,对于具备建设条件的抓紧推进、暂不具备条件的预留好接口,确保建成后五年内不落伍。三是组织架构优化再落实、再研究、再完善。对一年来徐矿集团组织架构优化调整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总结,强化前期研究确定事项的落实;根据发展战略需要,结合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要求,超前谋划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之间组织架构调整优化方案,进一步厘清母子公司管控边界,为下一步引进外部战略投资者创造条件。

截至目前,徐矿集团2018年“僵尸企业”出清计划16户、已完成15户,管理层级压减计划2户、已完成1户,“四类企业”清理整合存量数为48户、已完成14户,今年此项指标完成情况在省属企业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