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第九十四期拟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培训班在宁开班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0日上午,第九十四期拟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培训班在南京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由江苏省国资委、深圳证券交易所、江苏证监局联合主办,深交所江苏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深交所创业企业培训中心具体承办。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沈建生,深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江苏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凌峰等领导,以及江苏省国资委、深交所、江苏证监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本次培训班从11月20日开始,至23日结束,为期4天,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与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专家授课。课程内容涵盖资本市场主要法律、法规,股票上市规则,公司治理与规范运作,发行审核关注要点,并购重组重点关注问题,企业改制上市操作实务,公司债与资产证券化等有关业务知识。

 

沈建生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国资委一直高度重视省属企业规范董事会建设,着力推动省属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近年来,对监管职能进行梳理,先后4次精简规范出资人审批事项,进一步向省属企业董事会下放职权。积极推动完善省属企业董事会设置,列名监管企业全部设立董事会,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董事会办公室、董事会秘书也在逐步配强中。按照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要求,参照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制度,修订外部董事管理办法等系列管理制度,向省属企业派出外部董事,逐步建立外大于内的规范董事会。积极推进有条件的省属企业董事会按市场化方式选聘和管理职业经理人,并逐步由二级企业向一级企业试点过渡,进一步激发省属企业活力。此外,省国资委还着力压缩企业层级、清理僵尸企业、提高国有资本证券化率,目前全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已达52家。

沈建生指出,在首届中国进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旨演讲中宣布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吹响了新一轮资本市场改革的号角,对正在以管企业为主向以管资本为主进行职能转变的国资监管机构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次江苏省国资委与深交所、江苏证监局联合举办董秘培训班,正是想对标上市公司,进一步规范省属国有企业董事会建设,帮助省属企业系统学习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企业三会运作、企业内控管理、资产并购重组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和最新知识,推动江苏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拟上市公司现任或拟任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以及我省24户省属企业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或未设董事会办公室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下属拟上市二级企业董事会秘书或相关负责人2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