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王江赴江苏高投调研:创新金融服务 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8-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0日上午,副省长王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一行,在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省国资委巡视员李琨等陪同下赴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调研指导。集团领导班子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座谈交流,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作专题汇报。

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围绕做政府战略布局的专业化抓手和市场化有竞争力的品牌投资机构定位,做到“不出事、做成事、有特色、能担当”,在省国资委指导下创造性地开展了系列工作。围绕“不出事”,高管层坚持做到集体决策、职能管理,业务开展坚持专业化,确保资源公司化、力避资源个人化。围绕“能成事”,坚持改革创新,通过内部混改,企业活力潜能不断得到释放;坚持行业研究,建立双线风险管控体系,通过一体化大平台作战,形成了具有高投特色的投资管理理念。围绕“有特色”,坚持党建、文化、业务融合发展,以党建和文化统一思想认识,实行体系内各业务板块一体化管理、内协外争,推动集团步入了良性快速发展轨道。目前累计组建基金91支,管理资本规模900多亿元,累计投资支持了800多家创业企业,其中158家企业通过IPO、借壳、并购重组等方式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围绕“能担当”,近年来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人才强省和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得到快速拓展,承载政府专业抓手的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王江高度肯定了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改革发展成果,肯定了集团不出事、能成事、有担当的干事氛围,并对集团未来发展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进一步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式,当好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化布局抓手,发挥创投专业优势,发挥行业龙头的示范带动作用,服务好江苏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二要继续推动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扶持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是创投的特长,也是重要的着力点,高投集团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要进一步抓紧抓好;三要继续深化改革,改革是发展的动力,高投集团靠改革破除了发展障碍,未来发展环境仍在不断变化,需要继续立足于改革,与时俱进、推动更大发展;四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把党建、企业文化建设和业务发展更加有机融合,建立符合企业自身的价值观,做到基业长青;五要建立健全有效的现代公司治理结构,建立党委领导下的董事会、经理层分工负责、各司其职、有效制衡、协调运作的现代企业运营和管控体系,进一步加强规范化、法制化运作。

徐郭平指出,江苏创投行业整体发展形势较好,但与北上广深相比还有较大发展空间。王江副省长到高投集团调研,体现了对新金融业态的重视,体现了对我省创投行业发展的关注。省国资委将创造更好条件发挥高投集团的作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希望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王江副省长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创新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全省转型发展,努力建设一流的现代新型活力国企。

在听取王江副省长及徐郭平主任讲话后,张伟董事长表示将在深入学习贯彻王江副省长的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有关要求,继续创新发展,打造更有品牌、更有效益、更能承担、更符合市场要求又具备专业能力的品牌国企,为国家和江苏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