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省沿海开发集团党委深入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沿海开发集团党委在东台公司召开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座谈会,集团农业企业党支部书记和综合岗人员参加会议,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江洲主持座谈,集团党委副书记姜凯出席会议并就推进党建品牌建设讲话。自省沿海开发集团党委今年9月印发创建党建品牌创建方案以来,集团各级党组织认真谋划党建品牌建设,这次座谈会标志着集团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已开始落地推进。

座谈会上,集团系统8家农业企业党支部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目前形成的初步方案,突出分析自身党建品牌创建的思路、定位和措施,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工作建议。各农业企业综合岗人员也围绕党建品牌谈了体会和看法。

同时,为帮助各支部更好地把握创建工作要领,提高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成效,省沿海开发集团专门邀请新华网江苏新媒体事业部总监刘国超进行专题辅导。刘国超结合媒体工作丰富阅历,介绍了当前国企党建工作政策背景,分析了党建品牌建设的意义,对党建品牌的形态特点、创建培育流程、打造的重点和避免的误区进行了重点讲解。专题辅导中,刘国超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不同层面的党建品牌案例,介绍了当前开展党建工作的信息化手段,为大家深入谋划党建品牌创建方案拓展了视野,提供了有益启发。

姜凯围绕集团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作了讲话。他表示,集团党委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是对标全省国有企业“强基提质”工程,主动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是集团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的需要,是服务集团转型升级发展的需要,也是弘扬正能量传播新形象的需要。

作为无形资产的“品牌”,其价值根源于信任,姜凯就此谈到集团党委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基本考虑。他表示,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就是要打造让上级党组织放心、党员职工拥护、服务对象信赖的坚强战斗堡垒,形成制度执行优良、经营管理到位、基础工作扎实的工作机制。创建党建品牌,不是一次布置或简单符号,各党支部要找准自身特色,坚持长期培育不断提升,通过一个个身边典型讲好自身故事,扩大企业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针对当前集团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姜凯要求:一是要重视品牌建设。推进党建品牌建设是当前强化党建基础的有力手段,各党支部要学会从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等等党组织建设的要求中,找准着力点,以点带面形成沿海集团党建品牌格局。二是要创新工作理念。要积极发挥支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性、创造性,集思广益,把重心放在求实效上,着力提升支部在转型发展中的战斗力、组织力、引导力。三是要突出沿海特色。要结合各企业特点,抓住自身优势,不贪大求全,多思考学习借鉴,树立好企业的党建品牌,与中心工作融合推进,助力集团转型升级。

今年9月,省沿海开发集团党委出台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提出要通过2年左右时间,努力形成一批主题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措施有力、效果突出、反应良好的党建品牌。方案明确了集团党建品牌的标准、内容、创建要求、实施步骤,为集团打造具有沿海特色的党建品牌提供了指引。目前,集团系统已经有10个党支部经过谋划形成初步创建方案,后续将经过进一步完善,转入党建品牌培育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