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交通控股召开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暨明年工作思路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8日—9日,交通控股公司在茅山服务区召开全系统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暨明年工作思路座谈会,总结回顾全年重点工作推进完成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内外部发展形势,系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对标找差,攻坚克难,以改革统领全局,以创新破解难题,以担当展现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走在省属企业前列。

今年以来,交通控股公司围绕建设具有国际视野、国内一流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发展目标,深入开展对标找差和创新实干活动,持续推动优化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很好成绩,营收增长贡献度、经济效益增长贡献度、利润总额以及上缴税费四项指标继续保持省属企业领先。在保持经济效益持续增长的同时,公司不断强化平台的支撑保障作用和党建的组织引领作用,推动路桥营运管理水平、养护管理水平不断优化,服务区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提升,稳步推进非路桥改革,非路桥单位提质增效成效显著,“交通+”产业进一步得到拓展,公司生产经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持续巩固。

会议指出,明年的工作要围绕“六个大”开展:第一,构建大交通,在做强做优做实高速公路、金融、“交通+”三大主业板块的同时,支持培育铁路、机场、港口三大专业化投资运营平台的组建和发展。第二,防范大风险,不断强化风险识别、防范以及管控能力,重点防范融资、采购、稳定三大风险。第三,聚焦大主业,切实履行重点交通项目投融资主体责任,在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持续改进和提升路桥经营管理,保持领先率先发展优势;要大力发展金融和“交通+”产业,推动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第四,开展大创新,要推进区域化专业化运营管理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两户事业单位优化改革和“四类控股、三类参股”企业清理整合;继续加大科技、商业模式和管理创新力度。第五,强化大党建,发挥党总揽大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和监督保障作用,继续深化“强基提质”工程,从严管理干部队伍,有效凝聚群团合力。第六,推动大发展,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紧扣“交通强省”战略部署,立足“创建一流企业”,瞄准“万亿资产”目标,努力实现资产总量变大、结构布局变优、质量效益变高、支撑作用变强、窗口形象变美和员工生活变好“六个变”的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抓好2019年工作对于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至关重要,要充分发挥各种优势,努力把握发展的主动权,从领导的维度、发展的准度、目标的高度、管理的深度、干事的韧度、奖罚的力度、落实的速度、人心的诚度这八个维度,强化落实领导干部责任,采用务实管用的方法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保持发展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