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江苏省国资委:冲刺攻坚 确保省属企业重点改革目标任务按序时进度完成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11月9日下午,江苏省国资委组织召开省属企业重点改革任务推进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列入省委省政府重点改革目标任务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秀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属企业分管负责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省属企业落实“僵尸企业”出清、管理层级压减、“四类企业”和“三类参股投资”清理整合、组织架构优化、企业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各省属企业进行了交流。

李秀斌在讲话中肯定了目前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确保到位。国有企业处僵治困、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国有企业的明确要求,是省委省政府对省属企业的明确要求,是省政府百项重点工作明确的重要任务。各省属企业务必增强“新官要理旧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勇于担当作为,加强组织领导,迎难而上,层层传递压力,确保完成任务。二要对标对表,“后墙不倒”。各省属企业要就既定的重点改革任务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后墙不倒”,确保年底前完成序时进度。三要强力推进,冲刺攻坚。省国资委党委明确,各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负总责,明确具体主抓的分管领导,指定具体职能部门牵头协同推进。要按照“谁投资、谁负责”“谁的孩子谁来抱”的原则,压实各级出资人的主体责任,采取薪酬扣减、组织调整等硬措施推动工作到位。四是严肃纪律,严格考核。执行工作纪律,严禁阳奉阴违。省国资委将适时通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于年底组织考核组对各省属企业逐户进行考核,严格按既定办法评价计分,不搞变通、不搞得过且过、不搞不了了之。五是统筹兼顾,积极稳妥。辩证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善于总揽全局、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要向省委省政府交出满意答卷,而不是“上交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