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江苏天泉湖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全省首批混改试点企业
发布日期:2018-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继金陵饭店集团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计划企业名单,前不久经江苏省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研究批准,金陵饭店集团所属的江苏天泉湖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华泰证券、徐工集团等8户知名企业,被列入全省第一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

据了解,此次混改试点是我省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全省新一轮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自去年9月正式启动,经过申报、推荐、筛选,最终确定了一批具备一定规模、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试点企业(项目)名单。混改试点将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完善公司治理、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推动各类所有制经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培育发展一批机制新、活力强、效益好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为我省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提供经验。

江苏天泉湖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混改试点实施方案已经省国资委批复同意,公司将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总体要求,在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市场化运营机制、提升企业发展活力等方面,以市场为导向,大胆探索创新,推动金陵饭店集团健康养老项目向产业化纵深发展,力争在全省健康养老产业发挥示范作用。据公司相关部门透露,近期将公开征集引进有实力的、能与养老产业形成优势互补的境内外战略投资者,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金陵饭店集团健康养老产业。

金陵天泉湖翡翠园养生养老社区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