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徐州观音机场、徐州运输集团空地联运战略合作签约
发布日期:2018-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8日上午,徐州观音国际机场与徐州运输集团举行了空地联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淮海经济区两大空地龙头企业联运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双方表示将加快构建衔接机场的道路客运服务网络,打造淮海经济区国际航空客运枢纽机场,实现强强联手、合作共赢。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商务出行消费结构升级,选择航空出行的旅客快速增长。徐州观音国际机场近年以年均近40%的旅客增长率快速发展,其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随着T2航站楼的启用,机场服务淮海经济区苏鲁豫皖四省20个地级市、1.2亿人口的任务更加繁重。但作为旅客出行起到重要保障作用的机场地面运输,由于面临市场管控、安全、服务保障等一系列难题,对机场主营业务的开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徐运集团作为徐州交通运输的龙头企业,有着五十多年的道路客运管理运行经验,目前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今天双方成功签约空地联运战略合作框架,徐州国际观音机场的地面运输保障业务将全部委托徐运集团运营,必将有效解决机场地面运输保障不平衡、市场供给不充分、与市场需求不适应等诸多问题,更好满足徐州市及其周边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需要。

签约后,徐州市区将在原有线路基础上再增开3条线路,总计达到6条。为方便旅客就近上车,在沿途增设10余处上客点。在线路设计上,采用了直达和定制复合运营的模式。为保证6条线路的顺利运营,徐运集团此次投入47座新能源电动大巴等41部运营车辆,并开通了线上线下多种售票模式。

签约双方负责人表示,要坚持以旅客为中心,适应人民群众出行的新期待和新需求,改进提升道路客运安全和服务水平,保障出发旅客准时候机、达到旅客及时疏解、特殊情况妥善处置,打造安全、便捷、优质、舒适的机场地面保障运输服务品牌,擦亮徐州窗口。

下一步,徐运集团和观音机场将继续加深合作,一是在徐州市区及各县(市)汽车站和有条件的停车点开设候机楼,把候机楼开进社区,开进百姓身边,让市民旅客搭乘飞机更方便、更快捷。二是逐步开通淮海经济区各城市、地区的机场专线,为周边城市百姓搭乘飞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