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江苏再保集团与靖江市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8-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6日下午,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公司与靖江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活动。省再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靖江市委书记赵叶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靖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叶冬华主持签约仪式。省再保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胡振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南松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靖江市为支持省再保集团在靖开展融资担保服务,引导银行业低成本资金投向实体经济,支持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将出资3亿元参股省再保集团,以分红收入投资设立信用担保基金,引导合作各方合理分担风险。省再保集团将根据靖江市的投资规模,按一定比例提供担保再担保授信额度,首期授信额度为60亿元。

签约仪式上,瞿为民同志介绍了省再保集团的成立背景和基本情况,表示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为靖江市中小微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支持,对靖江市经济发展和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他指出,靖江产业基础雄厚,规模企业集中度高,主导产业发展目标明确,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与鲜明的发展特色。靖江作为苏中发展的样板名副其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重视金融生态的举措清晰可行。今后,省再保集团将与靖江市政府一起,积极构建更加有效完善的政银担合作体系,大力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优化服务促进全方位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赵叶表示,靖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对产业发展的支持。作为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的前沿阵地,靖江市一直在金融创新领域与时俱进,致力于更好地促进本地金融生态健康稳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提高、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的稳定安全。希望省再保集团能与靖江紧密合作,给予更多关心与支持,形成良好的合作机制,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更加务实高效地服务好靖江实体经济发展,更加积极有为地防范好金融风险,推动靖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集团再担保二部、小微金融部、投资公司、办公室、泰州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及靖江市政府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一同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