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沿海集团
省沿海开发集团召开2018年三季度生产经营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7日上午,省沿海开发集团召开2018年三季度生产经营分析会,总结分析三季度经营情况,研究存在问题,部署四季度经营工作。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建奇主持会议,在宁集团副总陆群、周金阳、尤开军,集团资产财务部、投资发展部、企业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东台公司、农发公司、投资公司、海北公司、金海岛公司、钟山典当公司、苏糖副食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沿海开发集团资产财务部主要负责人专题报告了集团1—9月生产经营总体情况,与会7家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三季度企业经营业绩目标完成情况、预算执行情况、生产经营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集团投资发展部主要负责人就推进年度投资计划落地和谋划2019年投资项目提出了补充意见,集团分管领导针对分管条线和企业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明确了四季度工作推进举措和努力方向。

丁建奇在讲话中总结指出,在集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前三季度集团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营工作呈现诸多亮点:农业规模化经营稳步扩大,条子泥一期经营开发步伐加快,沿海特色产业投资有序拓展,产业基金投资持续推进,参股企业投资收益好于预期,传统农业板块经营稳中增长,农业转型升级系统谋划推进,风险管控稳步落实,但通过经营情况分析,也看到当前生产经营中存在一些问题不足:有些重点工作推进力度有待加大;投资工作推进力度不够,投资和资金使用计划管理不到位、执行偏差较大;农业企业转型升级开展不平衡,有些农业企业仍未完整谋划论证转型升级整体思路和方案;三产企业经营需要提质增效,探索新的经营模式;规范管理工作仍需提升,风险管控有待进一步加强。

丁建奇强调,四季度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标年度确定的经济责任目标,对照目前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一要抓好四季度农业生产,做好自主种植养殖销售。二要抓好饲原料经营的最后冲刺,加大力度打好饲料陈欠款清收“攻坚战”。三要切实加强项目投资管理工作,努力提升投资效益。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扎实推进转型升级。五要大力协调推进土地整治,抓好各类工程项目建设。六要促进三产稳健经营,着力提升经营质效。

就冲刺完成年度经营工作目标,丁建奇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要加强经营分析,各企业要建立月度经营情况分析制度,加大经营情况跟踪分析力度,及时查找偏差,采取应对措施,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二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主动研究解决问题,积极寻求各方面支持,创造良好发展环境,集团职能部门主动做好服务,上下形成整体合力,联动推进转型发展。三要强化内部管理,抓好提升整改工作,推动生产经营领域问题整改,实现闭环销号、规范管理,在子公司深入开展制度宣贯,同时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四要谋划明年工作,对标集团“十三五”战略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系统谋划好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和经营计划,筹划做好2019年投资计划、转型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发包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