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东部机场集团成立近一个月动作频出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5日,江苏省政府在南京召开东部机场集团挂牌暨集团筹建工作推进会。

东部机场集团是在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大背景下成立的省级机场集团,对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东部机场集团承担着集团内7家机场总体规划、统筹布局、协调共建的职责。集团坚持优势互补、联动发展的原则,致力于推动全省机场协调发展,推动江苏民航做强做大,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为更好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立近一个月,东部机场集团都有哪些动作?

 召开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

 

9月18至21日,民航局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在南京组织召开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总体规划修编(阶段性成果)评审会。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对总体规划文件编制情况的介绍,对总体规划修编的必要性、机场定位、航空业务量预测、跑道构型及各主要功能区布局等进行了评审,形成了专家组意见。集团董事长钱凯法、总经理张有富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随着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长三角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快速推进,南京机场航空业务量持续快速增长,原总规内容已不适应机场发展的新需求,对原总规进行修编是十分必要的。

评审组同意将南京机场定位为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重要枢纽、航空货物和快件集散中心机场,提出“近期2030年机场旅客吞吐量为7000万人次,远期2050年旅客业务量需求为1.2亿人次;货邮吞吐量近期105万吨,远期230万吨”可以作为机场发展规划的依据。同时要求,进一步论证跑道构型及航站区规划方案,并补充完善其它功能区规划。

董事长钱凯法在讲话中说,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历时两年多,对规划方案已基本形成共识,公司将会同规划编制单位抓紧梳理专家意见,进一步优化、深化总规方案,抓好其他配套规划的落实,及时启动T3航站楼及地下空间方案招标,充分利用机场现有地上地下空间,做到多种交通无缝衔接、零距离换乘,将南京机场真正建成立体式综合交通枢纽,推动机场高质量发展。

 

 

 

赴成员机场开展专题调研

 

9月25至29日,东部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凯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有富一行赴连云港、徐州、淮安、盐城、扬州、常州等地,拜访集团成员机场所在地政府领导,实地调研6家成员机场。

钱凯法在与成员机场所在市政府领导交流时,对市委市政府在机场集团组建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各成员机场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挥好机场的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出行提供高质量航空服务。

钱凯法、张有富在调研成员机场时强调,一是认真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组建机场集团的决策意图,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按照省筹建工作推进会要求,扎实做好清产核资、股权转让等各项工作,确保12月20日前完成集团组建。二是坚守安全底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安全运行万无一失。三是抢抓发展机遇,依托核心机场,有效提升成员机场运行效率和保障能力;集团将发挥优势,在航线布局、空域资源、交通枢纽建设等关键要素上,实现统一规划、资源共享、联动运作;进一步优化全省航空网络布局,逐步解决成员机场航线成本偏高问题;充分利用好核心机场良好的资产信用能力,降低成员机场融资成本,推动各成员机场发展共同迈上新台阶。四是确保发展平稳有序,保持班子及职工队伍稳定,打造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

 

 

 

参加世界航线大会

 

在9月15至18日召开的2018年世界航线大会上,东部机场集团与来自五大洲的50多家航空公司和机场的代表进行一对一会谈,就各自近期发展、航线航班开辟意愿和进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对江苏及南京地方经济发展和旅游进行推介,为下一步开通更多国际航线奠定基础。集团总经理张有富、副总经理朱文松参加会议。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被誉为全球民航界的“奥运会”和“世博会”。今年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115个国家的300多家航空公司、700多家机场管理机构和130多家政府及旅游机构参加。南京机场展台设计既有浓郁地方特色,又有现代航空产业时尚之美,展现了南京机场深厚的人文底蕴。工作人员还现场组织茶艺、民乐、秦淮彩灯制作表演,展台全天人气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