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我省农商行扶贫信贷助力430多个经济薄弱村脱贫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省联社按照省统一部署,引导全省农商行把精准扶贫作为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农商行乡镇网点全覆盖优势,力促全省贫困地区金融服务显著改善,农村贫困人口显著减少,贫困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截至2018年6月末,全省农商行累计向1025个贫困村、56万贫困户累计投放扶贫小额贷款357.54亿元,力促130多万建档立卡农村低收入人口脱贫,430多个经济薄弱村实现达标退出,为全省经济薄弱地区、革命老区低收入人口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一是结合“阳光信贷”工程,深入农村一线,按照“一户一档”要求细致做好贷款调查、评级和授信工作,灵活确定贷款期限与额度,努力做到扶贫资金发放到户、利率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二是将支持范围有效扩展至农村产业扶持、转移就业、教育支持、医疗救助等多个领域,立足经济薄弱地区产业特色和农村基础建设需要做好资金配套服务,积极支持低收入农户因地制宜发展种养殖业、传统手工业增收致富,强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低收入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以发挥其带动脱贫致富的典型示范作用。三是注重发挥信息快捷灵活优势,采取金融政策咨询、产业引导与金融服务等多种帮扶方式并存,支持帮助经济薄弱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将脱贫致富农户逐步培养成为致富带头人,更好地带动当地农民共同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