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港口集团
省港口集团以落实省国资委“1号文件”为契机全面启动集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围绕省国资委《关于省属企业修编“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和制定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部署要求,省港口集团以系统化思维部署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全面推进集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增添发展动力,努力打造港口营运、现代物流等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集团。一是科学编制战略规划,集团总部以上率下找准自身定位,细化发展目标、重点工作、责任主体、考核问效。二是做优做强企业主业,严控主营业务,积极推进一体化改革,加快集装箱、大宗散货等一体化经营,并以信息化为引领,依托枢纽港口整合供应链资源,大力发展全程物流,推动供应链一体化,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集团。三是积极推进瘦身健体,结合资产整合工作理顺管理体制、压缩管理层级,清理“僵尸企业”和“四类企业”、“三类参股企业”、“四级以下企业”以及低效无效资产。四是扎实完成混改试点,确保南京港港务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江苏第一批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工作顺利完成。五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做好“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等工作。六是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积极推进集团信息化管理平台和ERP信息系统建设,加快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为强化组织保障,集团成立了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挂帅的集团改革领导小组,并下设若干专项工作组分别牵头落实“1号文件”明确的重点任务。目前,集团正抓紧研究制定省港口集团创建一流企业改革实施意见,明确改革具体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实施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