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扬州市
扬州市国资委召开2017年度全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2017年度全市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报表质量,1月9日,扬州市国资委召开2017年度全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培训会议。各县(市、区)国资委(办)统计工作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委托管理企业财务部门负责人及报表编制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布署了2017年度国资年报统计工作,并对企业报表填报和计算机软件操作进行了培训。会议就2017年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统计工作。明确分工,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全级次报送,巩固和完善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体系。二要确保国有资产统计信息真实可靠。各企业要认真执行《企业会计准则》,有序推进新旧准则衔接,加强对统计报表内容的审核,及时修正发现问题,切实提高国有资产统计信息质量。三要深化国有资产统计成果应用。围绕国有资产统计报表的审核、汇总和分析,进一步拓展数据应用领域,做好国有资产营运分析工作,为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决策依据。四要按时保质完成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如实编制、录入、汇总和报送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做到信息真实、准确,报送及时、完整,为2017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统计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