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华泰证券获评“2017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发布日期:2017-12-08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6日,在北京举办的2017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上,华泰证券荣膺“2017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最大化地维护各相关者利益,是华泰证券经营发展所秉持的理念、精神以及力量,更是应尽的社会责任,融入了自身发展战略,融进了自己的文化和血液。如果说华泰证券是一颗正在茁壮成长的大树,那么股东、客户、员工、社会等各利益相关者是其生长的土壤、空气与水,华泰证券与他们相生相息,相生相成,共同构筑起稳定的生命系统。

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华泰证券秉持互惠共生发展理念,积极投身到实体经济发展中,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能力为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除了助力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发展成长,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积极履行纳税义务,华泰证券还在连续23年对口扶贫苏北地区的基础上,与安徽金寨县达成了结对帮扶合作,并专门制定了精准扶贫规划。1994年以来,华泰证券一直参加江苏省扶贫工作队,2015年之前,华泰证券定点扶贫睢宁县,2015年调整为丰县。23年来,华泰证券每年安排相关人员参与扶贫工作,2017年更是在原有45万的基础上将帮扶款项调整为100万,用于江苏省对口帮扶工作。在睢宁县庆安镇姚圩村帮扶建设农贸市场和红白理事大厅,不仅为当地村民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也加快了村级集体经济的增收步伐;在睢宁县古邳镇官庄村与当地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建设了一座1万平方米的标准化肉鸡养殖小区,不仅直接带动了当地贫困人口就业脱贫,而且每年为村集体带来不低于5万元的租赁收入;2016年在丰县梁寨镇红楼村,帮助建设“600吨果蔬保鲜储存库”,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还可安置部分农村富余劳动力,带动包装、运输、维修等相关产业发展。项目尚未完工,就有企业主与村里签订租赁合同,预交年租金15万元,大大提升了村集体的造血功能。经过一年的拼搏与付出,红楼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2.5万元,超过江苏省18万元的脱贫标准,建档立卡的低收入农户39户、109人人均收入达到6000元以上。

2016年10月华泰证券积极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行动倡议,与安徽省金寨县达成了结对帮扶意向。华泰证券结合金寨产业特点进行招商引资,截至2016年底,已介绍、协助4家公司到金寨注册。2017年3月华泰证券江西分公司获得江西证监局和江西证券期货业协会授予的2015—2016年度“扶贫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在反哺社会方面,华泰证券坚持多渠道参与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例如向江苏省慈善总会“心蕊工程”捐赠1000万元,用于救助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截至2012年底,已经救助了约600名儿童;捐赠2000万元设立“紫金希望之光”华泰证券关爱儿童专项基金并将基金增值部分用于儿童大病救助;2017年,再次捐赠500万元,持续支持公益和社会慈善事业。近年来,华泰证券通过江苏省国资委组织开展的“省属企业滴水?筑梦扶贫助学工程”,先后出资150万元,资助贫困高中生完成学业;2016年5月-2017年6月,华泰证券向中华慈善总会“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捐赠125万元善款,发起关爱留守儿童的“益心华泰”公益活动,已在安徽省岳西县(国家级贫困县)河图辅导小学、江苏省宿迁市仓集中心小学罗庄教学点建立“关爱儿童之家”,受益儿童8000余人次。2017年在上述两所学校设立“益心华泰”成长奖学金,已有88名学生获得了奖学金资助。目前正在推进“关爱儿童之家”在安徽省金寨县的选点工作。

在公益文化的熏陶下,团结互助、奉献社会已成为华泰人的本色,“益心华泰”的公益品牌也越来越响亮。2016年江苏盐城阜宁、射阳等地区突发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华泰证券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300万元,同时组织全体员工踊跃捐款近55万元,用大爱谱写华泰人团结互助、奉献社会的动人风采;2017年省属企业“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青春热血”五四青年节活动期间,华泰证券向江苏省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62名员工踊跃献血,充分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未来,华泰证券致力于在做大做强的过程中实现各相关利益方的和谐共赢,塑造诚信、尽责的社会形象,努力成为客户信赖、社会尊重、股东满意、员工自豪的优秀企业公民,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共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