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交通控股、禄口机场、港口集团第一时间学习娄勤俭书记调研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06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30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宁专题调研我省交通事业发展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新时代来审视我省交通事业发展,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来加强系统性研究,坚持以我为主科学规划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江苏交通控股集团、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及江苏省港口集团等省属企业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并纷纷表示:

江苏交通控股集团

交通控股公司作为全省交通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融资平台,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并强调:

要认真学习落实娄书记关于江苏交通改革发展的新思想、新思路;围绕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好交通控股公司的支撑和保障作用;立足交通强省,主动对接全省交通建设规划和要求,深入研究交通控股“十三五”乃至未来更长时间的改革发展,为服务“两聚一高”作出新的贡献。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禄口机场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按照娄书记指示精神,禄口机场要立足新时代来审视民航事业发展,具体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抓规划引领。禄口机场在加快推进新一轮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中,要按照娄书记提出的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来加强系统性研究,进一步强化禄口机场的国际枢纽和门户作用,努力补齐江苏民航在综合交通体系发展中的短板。

二是抓安全生产。始终保持安全发展的战略定力,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突出源头管理和风险管控,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和安全监管;持续加强安全设施投入,推动安全绩效管理,加强诚信文化建设,严格把控人员、资质、设备、运行等关键环节,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三是抓主业发展。继续做大做强航空主业,大力支持现有4家客运基地航空深耕南京市场,借助先进的保障设施、良好的市场环境和高效的运行效率,吸引更多新的航空公司来宁发展;持续提升航线运行品质,引导国内航线向高密度、多频次、品质化发展,围绕国际化发展战略,每年新增1-2条洲际航线,继续加密完善亚洲航线,促进客、货全面协调发展;高质量加快推进T1改扩建工程,确保按期完工投运,尽快释放产能,满足发展需求;加快高铁、城际铁路引入,打造以空港为核心的综合交通枢纽,实现综合运输服务一体化发展。

四是抓真情服务。继续学习借鉴国内外一流机场服务保障经验,完善运行流程,深化品牌建设,不断推出特色服务、精品服务,形成独具南京机场特色的品牌多元化体系,确保在2000万新平台上服务质量持续稳步提升。继续强化航班正常性工作,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提升真情服务的获得感。

禄口机场将以自身健康快速发展,带动江苏民航发展水平的整体提升,为更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港口集团

12月4日上午,省港口集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娄勤俭书记调研全省交通建设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并表示,娄书记思考谋划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运输工作,其中赋予了省港口建设发展新的时代使命,对集团长远发展战略及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集团上下要把娄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一要坚定思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港口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进一步领会省委、省政府推进全省港口资源整合和一体化改革总体部署的重大战略意义,增强发展信心。

二要提升发展定位,紧紧围绕国家总体战略布局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强化系统性思维,加快深化集团发展战略的研究,走出一条具有江苏特色的港口发展之路。

三要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践行创新、实干、担当的企业家精神,扎实推进资产整合、安全生产管理等一系列工作,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