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苏省联社:六千多亿元涉农贷款支农惠农!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省联社全面引领辖内62家农商行精准把握支农政策要求,以“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为中心,充分抓住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农村建设重要契机,积极承担支农主体责任,不断优化信贷政策调整,持续加大信贷支农规模,全面增强“支农、惠农”金融服务力度。截至2017年9月末,全行业涉农贷款余额6395.3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比例为50.07%,增幅11.7%,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幅,为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有效金融新动能。

泰州农商银行的医保卡服务让更多的农民受益

“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成效显著

按照国务院、省政府文件精神以及监管要求,全行业积极推动“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开展,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三农”发展作用,有效盘活农村土地、房产资源,扩大增强农村土地、房产利用效能,通过抢抓政策机遇强化宣传引导,搭建与政府相关部门良好协调沟通渠道,深入农户需求创新产品服务等手段,进一步提高农民贷款的可获得性和便利性,实现金融促进我省农业现代化加快发展步伐。

至9月末,全行业“两权”抵押贷款户数6139户,贷款余额23.4亿元。其中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户数3050户,贷款余额17.6亿元;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户数3089户,贷款余额5.8亿元。

江阴农商银行的流动银行车将服务送到企业门口

积极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省联社高度重视党中央、国务院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全省发展现代农业的结构、特点和规划,全力指导各农商行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将更多信贷资金投向稳定发展农业生产、强化农业物质装备、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等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切实满足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多元化资金需求。充分结合各地农业现代化的发展状况以及资源、资金需求,找准信贷支持规模化、特色化、优势化农业的切入点,深入推进“阳光信贷”提质升级工程,建立重点支持家庭农场名单、种养大户名录,着力扶持多种形式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句容农商银行的特色银行服务走进工厂车间

至9月末,当年累计投放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245亿元,其中发放农业龙头企业贷款131.8亿元,发放农村经营大户贷款74.6亿元,发放家庭农场贷款15.7亿元。充分发挥网点覆盖面广、系统资源丰富优势,强化网点功能建设,优化信贷业务流程,大力推进产品和服务创新,积极推广行业先进的小微贷技术和“信贷工厂”模式,创新推出“金大地”、科易融、科贷通、新媒融、绿能融、基础贷等全新金融产品,有序推进小微企业无还本转贷、部分还本续贷等方式创新,积极开展林权抵押、应收账款质押、排污权质押等新型信贷业务。积极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发展,重点支持现代种业、设施农业、农业产业化、农产品精深加工等现代农业项目,为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开发、推广和应用工程提供信贷支持;大力支持节水农业、循环农业、生态农业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改善农业生态环境。

宜兴农商银行的流动服务队走近社区

至9月末,全行业当年累计投放现代农业贷款78.3亿元,其中发放规模粮食业贷款20.9亿元,休闲农业贷款9.4亿元,观光农业贷款8亿元,开放型农业贷款1亿元。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紧密跟进地方生态建设定位,助力农村生态经济区、乡村旅游休闲景区的打造,提供农村旅游周边的住宿、餐饮、农家乐等产业的融资服务,以产业发展促进生态保护。大力支持光伏、风电等绿色能源发展,特别是对行业地位优势明显、日照或风力资源丰富、能有效并网的发电企业,以及农村分布式光伏电站安装项目予以重点资金支持。至9月末,全行业当年累计发放绿色信贷贷款121.9亿元,其中发放绿色农业贷款42.6亿元,发放绿色生态贷款13.4亿元,发放节能环保贷款余额33.4亿元,发放绿色能源贷款11.3亿元。

建湖农商银行的金融普及服务走进小学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