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港口集团
省港口集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2-18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6日上午,省港口集团在太仓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邀请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刘松汉作专题辅导。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安主持会议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集团上下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江苏港口发展的使命和方位,提升服务支撑能力、当好“一带一路”桥头堡,推动绿色安全发展、当好长江经济带建设排头兵,深化双向开放合作、打造承东启西的“中转站”。

王永安要求,要以系统性思维谋划江苏港口发展的思路举措。在发展思想上,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探索符合江苏特点的港口发展新道路;在发展思路上要做到“三破三立”,破区域分隔,建立分工合作、共建共享的港口体系,破领域分隔,建立港航货相结合的专业化营运体系,破业务分隔,建立“一单到底”全程物流服务体系;在发展路径上做到一体化、集约化、信息化、国际化发展“四化并举”,力争通过三年左右时间实现四个目标,即:一是全省沿江沿海港口一体化经营格局基本形成,二是港产城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化,三是全省近远洋航线网络基本形成,四是绿色安全发展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要全面打造支撑港口改革转型发展的人才高地,建好政治家队伍、企业家队伍、实干家队伍三支队伍,抓好招才引智、人才培训教育、人才服务保障等三个环节,健全以能力和业绩为重点的人才评价机制,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和充分施展才能的选人用人机制,健全调动人才积极性、创造性的分配激励机制。

王永安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顶层设计、确立党组织的法定地位,抓班子建设、建强领导核心,抓基层党建、夯实党建基础,抓党风廉政、打造清廉港口。

会上,连云港港、南京港、苏州港负责同志作学习交流发言,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所属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一线优秀党员代表以及集团总部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